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普林斯顿大学和浙大将互派本科生暑期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01来源:作者:17567


    从2015年底起,普林斯顿大学和浙江大学正式启动本科生双向暑期科研交流项目,项目的第一期将于2016年暑期举办。这是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nternational Student Internship Program, ISIP)中第一个正式接收海外大学学生到普林斯顿校园的暑期双向交流项目。
    
    
该项目交流时间为每年6月至8月,为期8-12周。普林斯顿大学选派4名本科生赴浙江大学校医学部基础医学系和公共卫生系实验室进行全球卫生与生物医学领域(Global Health and Biomedicine)的科研实习,浙江大学选派4名本科生(3名医学院本科生、1名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赴普大分子生物学系实验室进行科研实习。
    
    
普林斯顿大学与浙江大学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已有10余年历史。从2006年开始,普大康毅滨教授与浙大周天华教授在“癌症发病分子机制”研究领域开展了深 入的实质性合作研究,现已在Cancer Cell等顶级研究杂志上发表数篇论文并在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展开全面合作。2013年3月,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主任Lynn Enquist教授访问浙大,双方探讨了建立长期伙伴关系的期望与愿景。此外,普林斯顿大学Lynn Enquist教授、康毅滨教授、Fred Hughson教授、Alex Ploss教授等多次来浙大讲学与授课。
    
    2015年3月3日-21日,浙江大学医学部与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在浙江大学举办了“浙江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学术交流月”,活动涵盖学术报告、学术研讨会、短期授课以及参观访问、会谈等环节。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两校本科生全球卫生和生物医学暑期交换实习项目即将正式实施。首期学生将于六月初抵达对方学校开始暑期实习。以后随着两校合作的深入,本科生暑期交流计划将会逐步拓展到其它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