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03来源:作者:14167


    5月28日,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剧场召开。800余名团干部与团员青年齐聚一堂,代表全校5万余名团员青年,共同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团省委副书记朱林森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德水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携手同行、奋发有为,让青春年华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副校长严建华,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出席大会。团中央学校部发来贺信。杭州团市委及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省内外兄弟院校代表到场祝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团委发来贺电。
    
    
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浙江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围绕学校“六高强校”战略要求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在“六高强校”中绽放青春风采,在“争创一流”中成就人生梦想,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金德水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是浙江大学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关键期和决胜期。希望全校团员青年一要树立“海纳江河”的广阔胸襟,努力成为志向远大的求是青年,在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成就卓越人生;践行“启真厚德”的不懈追求,努力成为求真至善的求是青年,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形成攻坚克难、知行合一的品质;涵育“开物前民”的开拓意识,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求是青年,成为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满怀“树我邦国”的赤子之心,努力成为爱国奉献的求是青年,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要求学校共青团做好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和党的助手、后备军,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大局、加强阵地建设、落实从严治团,把学校共青团工作推向新高度。
    
    
朱林森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浙大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浙大共青团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共青团中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他要求浙大新一届团委继承发扬学校“求是创新”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在浙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努力推动全省高校共青团事业再创新辉煌。
    
    
大会审议通过了沈黎勇作的《在“六高强校”中绽放青春风采在“争创一流”中成就人生梦想》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学校第十九届团委的工作,一致肯定工作报告对过去四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今后几年工作的部署。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届委员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落下帷幕。闭幕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班子成员。
    
    
(文/陈姝伊 郭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