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召开,浙大获三奖

发布时间:2016-11-29来源: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作者:金鹏1964

1127日,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共同启动2016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

大会组委会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颁发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以表彰金德水书记在推进高校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的杰出贡献。浙江大学还荣获了“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单位)”、“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等两项大奖。

近年来,浙江大学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围绕协同创新,按照“国际前沿、国家急需、区域升级”要求,从“搭建高端产学研创新平台,构建精细化技术转移网络,优化科技中介服务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激发师生创业热情,优化创业孵化平台”、“汇集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一流产学研创新生态体系”等多个方面,坚持创新创业联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大会当天进行的“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发表了以《坚持创新创业校企联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一流大学的创新生态系统》为题的报告。据介绍,浙江大学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构建一流大学的创新生态系统”为目标,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构建辐射全国的技术转移网络”等有力措施,整合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等科技资源,探索建立“原始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移”一体化、全链条的成果转化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成果显著。目前学校正在聚全力打造浙大科技城(紫金众创小镇),希望通过搭建创新桥梁、集聚创新要素,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造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产业培育、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生态系统。

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