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与北海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12-19来源: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冯明杨 卢绍庆1143

12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与浙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北海市区位资源及延边开发优势,以及浙江大学在各领域的优势,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中开展深度合作。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与北海市常务副市长陈维代表双方签订协议。签约仪式上,北海市向浙大捐赠北海海洋工程材料创新发展基金,副校长罗建红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颁发捐赠证书及铭牌。

陈维说,北海市的发展需像浙江大学这样具有一流人才和科研水平的学府支持。双方合作既能发挥浙江大学在基础理论研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又能发挥北海市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海洋产业等方面的基础,促进双方在实习实训、产业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互利共赢。

任少波表示,北海市对创新的重视、对教育的关心、对人才的期盼,使浙大师生倍受鼓舞。浙江大学将紧密围绕北海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关键领域凝炼项目协同攻关,力争在深化供给侧改革和补齐短板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北海市科技局、规划局、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以及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 柯溢能 冯明杨 学生记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