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医二院添新枝 25亿打造专业肿瘤医院

浙江大学肿瘤医院(浙医二院青山湖院区)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8188

20161230日,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临安市政府和海亮集团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大学肿瘤医院(浙医二院青山湖院区)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由浙大副校长罗建红主持。浙大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与临安市副市长、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沈慧、浙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曹建国代表四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曹建国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签订捐赠协议。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向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颁发捐赠证书。

浙江大学肿瘤医院(浙医二院青山湖院区)将建于青山湖科技城内,由临安市政府提供土地及政策支持,海亮集团出资,浙江大学提供技术、人才保证,建成后交由浙医二院托管运营。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代表学校向省有关部门、临安市和海亮集团表示感谢。他说,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浙江大学和临安市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和终点,这次深度合作必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学校科研成果、智力成果在临安转化落地,将对临安市和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据浙医二院王建安院长介绍,浙江大学肿瘤医院(浙医二院青山湖院区)将按三甲标准建设,定位为非营利性肿瘤专科医院,实现“小综合、大专科”,计划床位规模不少于1200张,土地使用权面积不少于250亩,总投资25亿人民币以上。医院将集医疗、教学和研究为一体,依托浙大的综合学科团队,与青山湖科技城内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探索新型办医模式的实践样板。“通过几年努力,力争特色专科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浙大医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浙二院郑树教授,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临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海亮集团负责人和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

(文 夏平 /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