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3-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卢绍庆1941

3月24日,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党派骨干)培训班和第三期(归国留学人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派骨干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为推动统一战线服务学校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和校长吴朝晖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金德水在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新的作为》专题报告中,从六个方面为大家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学校当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建设,凝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目标共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希望大家突出学习主线,增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建设浙大党外代表人士铁军;注重作用发挥,共同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吴朝晖在题为《“双一流”建设:浙江大学的使命与战略》专题辅导中,从我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形势和要求着眼,重点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建设目标和要求、建设基础和发展概况、使命愿景和发展战略等几方面,系统阐述了我校对接国家“双一流”战略、落实学校“六高强校”战略,不断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并向大家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把握扎根中国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定位,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目标,构建完善与之匹配的大学治理新模式,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一流创新型大学改革发展道路。

校党委副书记周谷平主持仪式。她希望学员们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同心携手、共创一流,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中学习后,学员们分班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会上,医药学部副主任陈忠认为,民主党派要发挥人才优势,在调研充分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化学系教授唐睿康认为,要保持科研初心,继续努力前进;附属第二医院教授田梅借用梁启超的一句话“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勉励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 吴雅兰/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