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农经系校友捐资设立“文奇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7-03-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袁利民4003

3月28日下午,三亚华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文奇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约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设立“文奇奖学金”。该奖学金面向公管学院农经系和管理学院财务系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设立,其中农经系200万元,财务系100万元。

钱文奇1994年毕业于原浙江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系,毕业后留校任教,2002年离职创业,现为三亚华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亚朗廷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回忆起当年校园学习的情景,钱文奇寄语学弟学妹们,只要用心读书、用心做事,心存梦想,就会有成功的一天。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能力捐助和奖励更多的浙大学子。

作为钱文奇求学时的师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说,钱文奇不忘初心,回馈母校,捐助的不仅是学弟学妹,也是对中国三农事业的支持,我们要把奖学金的评选做成品牌活动,激励更多的学子创新创业,学业有成,为母校争光。

公管学院、管理学院和发展联络办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文 陆兴华/摄影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