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浙大举行2017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卢绍庆8299


330日,一年一度的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20172600余名研究生从浙里毕业,踏上新的征程。校领导金德水、吴朝晖、宋永华、任少波、张宏建、胡旭阳,中科院院士段树民,校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许钧等出席仪式,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临别之时,感触最深的就是求是创新的校训。毕业生代表,生工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峰磊说,“作为一个浙大人,永远不要忘记我们身上求是创新的印记”。感谢母校教会了自己公忠坚毅、心怀天下,但问耕耘、不问收获,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希望多年后,同学们都能成为浙大的骄傲。导师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光新教授也表示,“百廿求是薪火相传”,相信求是精神早已熔铸在同学们的血液中。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在是非得失面前坚持真理、坚守正道,将梦想它变成一小步一小步切实可行的计划,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同时要关爱母校、且行且珍惜。

校长吴朝晖以“创新联动世界”为题,寄语同学们积极联动母校、联动社会、联动世界。他说,当今世界正呈现出更加创新、更加开放、更加联动、更加包容的前景,创新全球化加速基于知识的新经济转型,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在全球范围加快流动集聚,使全球链接能力成为创新决胜未来的关键。学校期待同学们秉持一脉相承的求是创新精神,扛起创新创业、创新立业的使命重任,在开放创新时代勇做应势而新的领跑者。

校友代表,浙大光仪82届本科、管理89届研究生校友程厚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我信我能,用浙大人该有的自信,敢于创造和改变;二是要高瞻远瞩,看清未来的发展趋势,善于把握机遇;三是要放平心态,认真勤奋,从小事做起,成就人生大业。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严建华主持。金德水、吴朝晖、宋永华、张宏建、胡旭阳、段树民、史晋川、许钧等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并为同学们一一拨穗,授予学位。

在浙大百廿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师生代表都为母校献上了自己的祝福,校党委研工部也特意在体育馆门前组织了毕业小镇系列活动。毕业生通过扫描二维码,用自己的微信头像,共同拼接成一个“百廿浙大”的标识,共祝母校120周年华诞。现场还进行了向母校邮寄明信片、“校友证”拍照、送出感恩花束等活动。

(文 夏平/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