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教育部思政司到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 柯溢能 周立超4281




4月5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到浙大调研,听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汇报。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会见了张东刚一行。

浙江大学一直以来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办怎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问题上坚定清醒、知责有为。近年来,浙江大学党委按照“实施党建伟大工程,实现党的伟大事业”的总体要求,适应学生成长需求,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有益经验。

张东刚充分肯定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作了深度解读。他表示,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要强化育人功能,助力现代中国建设;要构筑“四位一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夯实学生党建,着力理想信念和价值引领;要着力重点突破,加强网络思政和心理健康。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具有鲜明特色和全国影响的浙大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他认为,学校思政工作要秉持真信中国道路的正确、真爱教育和学生、真情表达爱憎好恶,面对困难与挑战要敢于面对、敢于冲撞、敢于亮剑,进而达成亲和力、说服力、鼓动力。

汇报会上,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同志就本单位的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