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4126

5月3日,浙江大学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祝献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祝献忠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德水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并指出,此次合作体现出金融资本与大学、人才、技术的结合,符合十八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将为浙江大学、浙大校友构筑一个重要发展平台。

祝献忠表示,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人才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此次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依托人才聚集高地的创新活力,开创了“产融结合”的新模式。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己方优势促进浙大系校友企业、浙江省经济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浙江大学将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产业与金融研究中心,开展产业创新研究,发挥市场力量促进产业升级;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市场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浙大·华融发展基金”,以浙大系上市公司及浙大校友企业作为重点考察和投资对象,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及债权投资,扶持浙大系成长性企业的发展,培育浙大优秀校友的创业项目。基金规模有望达到人民币120亿元。

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成立的全国性国有证券公司。公司主动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债券承销规模、新三板创新层占比等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通过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扶持上市公司成长壮大。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签约仪式。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郑令德、会长胡海平等校友,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 马宇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