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真情馈母校,同心创未来

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成立与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6285

5月9日,在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正式成立。该母基金由浙商创投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浙江大学校友投资机构联合杭州银行发起,首期基金已成功募集。作为母基金的管理公司,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公司将部分管理收益捐赠给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杭州市余杭区区长陈如根、杭州银行董事长陈震山、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越孟一齐推动启动杆,见证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的正式成立。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与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金德水代表浙江大学接受捐赠并为陈越孟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

吴朝晖指出,一要持续创新校友反哺母校机制,推进“共建共享共生”的发展共同体建设。此次校友通过共同发起成立母基金与若干子基金,运用市场配置作用与专业投资策略,将管理费、管理团队业绩奖励及所得收益重点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既是校友回馈母校的理念创新,也是校友参与支持母校发展的模式创新。二要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衍生功能,推进社会资本与高校“智本”“互联互通互益”的资源生态网建设,形成匹配校友联络网络、促进学校和校友融合共生的良好生态系统。三是要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定位,推进“创新创业创投”的产学融合链建设,发挥母基金引领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资本引擎作用,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助力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陈越孟表示,我们希望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捐赠机制,为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我和母基金管理团队一定坚持“规范运作、稳健经营”的原则,将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打造成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母基金管理平台,在实现母基金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母校。

余杭区政府和杭州银行是首期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的基石投资人。陈如根表示:“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的落户,将进一步助推余杭创新创业的发展。余杭区今后将为母基金的发展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全力保障母基金运作。”陈震山赞扬了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的模式创新。他表示,通过参与浙大校友紫金港未来创新母基金,杭州银行可以为更多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提供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

仪式由罗卫东主持,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浙江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丁敏哲、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宗成、余杭区相关领导、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公司代表出席仪式。

(文 马宇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