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巨人集团捐赠5000万支持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袁利民5969

2017年5月20日上午,巨人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当天,巨人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人民币5000万元,支持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新大楼建设。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与巨人集团董事长、校友史玉柱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金德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史玉柱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

金德水指出,史玉柱先生作为浙江大学杰出校友,致力于打造百年品牌,聚焦精品战略,将巨人集团打造成为一家标杆企业,在创新创业浪潮中始终勇立潮头。在自身事业取得成功之后,不忘回馈母校,体现了一名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了一名浙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史玉柱祝福母校120周年华诞,他表示自己是国家改革开放中受益的一代人,要为国家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未来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究其内涵就是数学理论的体现,因此对数学科学学院的捐赠显得更有意义。”

“史玉柱校友不但在商业上获得成功,而且他所展现的坚韧不拔、永不言弃也深深感染着我们。未来要建成的新大楼,将作为学院进军世界一流的新起点鼓舞我们不断前进。”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说。

仪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李凤旺、胡炜,部分1980级数学系校友们、学校相关部门、院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