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第九届国际应用反问题会议在浙江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数学科学学院作者:徐翔 金欣1892



 529- 62日,第九届国际应用反问题会议(The 9th Applied Inverse Problems Conference)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共5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共有52个分主题,400余个分组报告。加州理工学院Andrew Stuart教授,斯坦福大学Andras Vasy教授,莱斯大学 William Symes教授,东京大学Masahiro Yamamoto教授,新加坡科学院院士Zuowei Shen教授等12位专家作主题报告。会议内容涵盖反问题的多个研究方向,如:散射与反散射理论、正则化理论、数据同化、医学成像、偏微分方程参数反演、光学成像等理论分析、计算和应用等。会议主席由中国工业与应用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包刚教授担任。

据了解,反问题是应用与计算数学的重要分支之一,是数学科学转化为科技生产力的重要推动力。该国际会议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反问题理论分析、计算和应用等相关研究,加强了反问题领域的跨洲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有效地提升了浙江大学在该领域中的学术地位及国际影响力。

国际应用反问题会议由国际反问题联盟(The Applied Inverse Problems)发起,从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目前国际反问题领域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系列会议。前8届会议分别在意大利、美国、英国、加拿大、奥地利、韩国、芬兰举行。


(文字 徐翔/摄影 金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