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金都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31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作者:1695


729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金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嘉兴嘉善县举行,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和金都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忠泉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院企合作又掀开了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更好发挥人才、科技、产业、市场优势,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工作,引进名特新优品种;开展种子种苗工程、农业物联网技术、农产品溯源平台的研发与应用,提高现代农业专业化经营水平,着力开发都市微农业(三台一院E)等创新业态;整合各种资源,在农业全产业链打造、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农旅互补经营、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和开发,在农产品直营连锁经营与CSA(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定制服务、田园综合体规划与投资经营、康养社区及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开展谋划与布局。

张国平指出,金都集团成立20多年来,坚持以优质房产开发为主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开发等多产业链融合发展。集团积极响应中央1号文件,支持“三农”,服务“三农”,以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整合集团现有农业资源,加大农业板块投资建设,着力打造金都多元战略发展新名片。嘉善既是上海后花园又是接轨上海都市示范区的桥头堡二者叠加相信一定会大有作为!希望双方共同建设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探索发展、完善校企互惠双赢的金都特色、浙大元素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鲁兴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袁康培、专家汪炳良、叶均安等参加会议并发言,为金都集团、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出谋划策。

嘉善县人大副主任何慧琴、副县长范国良、金都集团总裁俞阅隆、副总裁王为民、鲁海平、姚金连、张金龙、陈丽华等参加会议。


(文/图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