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校领导看望2017级本科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7-08-26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柯溢能 马宇丹7137


825­—26日,浙江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陆续报到入学。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分别来到新生报道现场和学园迎新点,看望新生及其亲友,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党委副书记郑强分别参加了看望。

26日上午,邹晓东来到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点,仔细询问今年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解决新生们提出的入学困难。在丹青学园,邹晓东走进宿舍了解少数民族新生报到情况,他在看望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同学时表示,不论大家来自祖国的何处,来到求是园就是浙大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入校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学习中不断提高。

新生之友”寝室联系制度是浙江大学“三全育人”的创新举措,通过一位教职工定点联系一个新生寝室,关心关怀学生的成长成才。当天上午,邹晓东来到他所联系的宿舍看望新生。他勉励大家,尽快安下心来进入大学状态,树立新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奋斗。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愉悦的生日歌飘扬在25日的蓝田学园。当天吴朝晖来到同学们中间,参加该学园为刚报到新同学举办的生日会。吴朝晖与大家共唱生日歌并勉励说,大学时光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段岁月,希望同学们有序安排这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在云峰学园,吴朝晖察看了新建成不久、旨在面向全体师生开放的求是学院师生交流吧。他叮嘱相关人员迎新期间要将交流吧免费开辟出来,成为新生家长休息落脚的场所。他来到碧峰三幢看望2017级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入学新生,了解大家的基本情况,并指出通过氛围营造让新生们尽快适应,过好大学生活。

迎新点络绎不绝,寝室内温馨欢乐。“拿到饱含学校良苦用心的结对卡,我要充满壮志地赴一场青春与梦想的大学之旅。”丹青学园新生吴涵韬说。“来浙大的第一天就是自己的生日,本来就感到很惊喜。”蓝田学园新生张玉洁说,“当看到学校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生日活动,深深感到家的气息朝我涌来。”云峰学园的学长组成员陈勇说,看到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就看到了昨日的自己,虽然天气炎热,但身边的每个一起工作的志愿者都认真负责,努力给新生以最大的关怀与便利。许多新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对浙江大学的迎新工作非常满意,对孩子在浙大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文 柯溢能/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