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浙大与义乌共建高水平浙医四院医联体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4977


95日,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医疗联合体,助力义乌打造“浙中医疗高地”。

为进一步发挥浙江大学医学学科、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优势,促进义乌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浙江大学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决定共建高水平医联体。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义乌市市长林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补充协议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省卫生与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马伟杭义乌市市委书记盛秋平见证签约。仪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

邹晓东指出建设高水平医联体是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四个服务”、履行当代大学使命的重要内容共建高水平浙医四院医联体,一要坚持“高水平”,切实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引领带动作用;二要坚持“补短板”,切实提高造血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着眼“可持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的获得感。

马伟杭表示,浙江省具有“双下沉、两提升”紧密合作办医的基础,但如何建设高水平医联体仍需进一步探索。浙江高水平医联体建设由浙江大学牵头,依托其附属医院以及医改推进智囊团,一定能够打出浙江品牌、形成浙江特色。相关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在制度层面破除医联体改革中可能出现的政策障碍,希望次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盛秋平讲道,浙医四院开创了浙江大学在杭州以外地区建设附属医院的先例,满足了义乌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此次再度携手,义乌市将深度对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和政策保障机制,着力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尽快把合作协议转化为推动义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

浙医一院院长王伟林代表在杭附属医院发言。他表示,浙医一院已先后派遣肝胆胰外科、感染科等14个科室数十名专家常驻浙四医院提升当地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浙医四院院长陈亚岗表示,医院将进一步为义乌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广大的医疗服务,推动医、教、研、育高水平整体发展,积极成为国家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先锋。

根据协议,该医联体将在省卫计委、义乌市的统筹支持下,由浙江大学牵头,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参与,以浙医四院为平台,联合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属其它医疗机构,纵向整合医疗资源,形成资源共享、分工协作的管理模式。市校双方还将进一步共建医改政策研究、培训教育基地、公共健康管理中心、大数据平台、优势医疗技术转化五个医联体横向支撑平台。

浙江省、义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委员会、医联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