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校领导看望新科科学院院士杨德仁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吴雅兰 周立超6662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代表学校看望杨德仁教授,祝贺他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并转交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的贺信。

邹晓东表示,这两天浙大教授当选两院院士捷报频传,全校师生深受鼓舞。杨德仁教授当选院士是对个人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攻坚克难、作出重要贡献的认可,同时也是所在团队、学科、学院和浙江大学的光荣。他希望杨德仁院士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高水平作用,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学术前沿研究,特别要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我本科、硕士、博士都在浙大就读,博士后工作也在浙大开展,我只有一个母校,那就是浙大。”杨德仁说,感谢学校多年来对自己的支持和培养,特别感谢导师和所在的科研团队和学生们,他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文 柯溢能 吴雅兰 /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