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两校区上演体能挑战PK战 以赛促练体验健身新趣味

发布时间:2017-12-03来源:中新网作者:牛妍514

  中新网浙江新闻122日电(牛妍)浙江大学(下称“浙大”)玉泉校区与紫金港校区,一个是浙大根源深厚的老校区,代表着积淀与辉煌;一个是浙大的新兴校区,代表着憧憬与未来。122日,在这两校区中,“2017浙江大学首届体能挑战赛”燃爆浙大校园。以赛促练,体能挑战赛旨在让学生挑战各个健身项目,体会到健身的趣味性、挑战性和新体验。

  当日进行的“10000秒体能挑战”,即在10000秒的总时长中,采用4种不同的健身器材,让每个同学及教职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健身器材进行为时100秒的挑战,以最终累计消耗的卡路里作为校区总比分。

  浙大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分别在两地体育馆内同时进行比赛,利用直播进行线上互动与PK,瞬间点燃两个校区同学与老师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家都排队为自己校区助力加油,场面异常火爆!在激烈的比赛对战中,现场两校区的PK和卡路里的比分曾始终难分高下。

  本次活动除了体能挑战之外,现场还有为浙大学生们专门设置的趣味互动答题环节。学生们不仅需要体能,还需用机智的大脑进行互动答题。现场比赛争分夺秒,紧张激烈,让更多的人不仅见识了浙大学子们的激情澎湃,也打破常规观念,看到了不一样的浙大“学霸”。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表示,从卡路里PK赛制入手,让学生体会健身的趣味性、挑战性和新体验,以赛促练,激发学生运动热情,是进行“10000秒体能挑战”的初衷。

  “通过挑战赛更能让人感受到集体荣誉感,同时还能感受到健身的魅力所在。”参加比赛的浙大学生说。

  的确,“10000秒体能挑战”正体现了为大学生传递正确运动健身理念,提高健身锻炼兴趣,培养协作拼搏精神的宗旨。最终,经过10000秒的挑战后,浙大玉泉校区消耗了5592卡路里,成为了本次体能挑战赛获胜校区。

  吴叶海表示,未来,浙大将继续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构建高校、社团、院系三级联动的校内体育竞赛与活动机制,媒体、品牌联动,进一步促进激发大学生参与热度,带动运动健身乐趣,促进更多学生积极参与锻炼提升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