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深化市校合作 服务浙江发展

浙江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2826


116日下午,浙江大学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座谈会,围绕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服务浙江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衢州市委书记陈新和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领导严建华、罗建红,衢州市领导陈锦标、王良春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座谈会。

2010年启动市校合作以来,浙江大学与衢州市在决策咨询、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密切合作。目前,浙江大学正与衢州市积极推进共建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高水平医联体两大项目。

吴朝晖指出,浙江大学与衢州市的合作历史悠久且富有成效。深化市校合作、推动共建是双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面向未来,学校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秉承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高校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六个浙江”和“四个强省”战略作出贡献。双方要以建设浙大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高水平医联体大项目为载体,以项目驱动,打造“2+X”的合作新模式;要不断创新机制,对标高端,以信息化手段解决医学问题,以高端人才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将市校合作推向更高质量和更具内涵的发展阶段。

陈新感谢浙江大学对衢州发展的支持,肯定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深化市校合作,体现了浙大的办学方针、办学方向的正确性,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希望浙江大学能够加强顶层设计、提出解决方案,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两个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用浙大的“长板”补齐衢州的“短板”,推动衢州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严建华、罗建红分别介绍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和浙江大学-衢州市建设高水平医联体工作有关情况。“培养高端人才,还可以借鉴台州研究院的模式,通过一些定向课题,在人才培养中,让人才爱上衢州、留在衢州,推动衢州发展。”严建华说。罗建红则建议,在医联体建设的新阶段,要增强“五横”的制度创新,发挥基层优势,帮助市县区的医院提高整体水平。

在互联网时代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时代的背景下,衢州的区位、交通、环境条件正在不断改善,我们需要借力浙江大学,形成合力,实现双赢。”徐文光说。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