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绘就“双一流”宏伟蓝图 吹响新时代奋斗号角

浙江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3765



3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副校长罗卫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

邹晓东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气氛热烈、务实开放,纪律严明、会风清正,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艺术,取得了丰硕成果。

邹晓东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加快实现自身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主动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走在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前列,主动应对国家机构改革,加强谋划与对接,通过关键改革撬动全局。要进一步优化“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体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尊重和发挥师生的主体作用,加强依法治校。要进一步落实师生为本理念,尊重师生、服务师生、关心师生,充分增进师生体验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吴朝晖强调,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全校上下要真正学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宪法核心要义,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大改革的精神实质,认真研究全国两会对高等教育的重大部署,在深入学习中见实效。要真正弄通,全面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聚焦拔尖人才培养、重大创新成果培育以及开放治理模式创新等中心工作,继续推进五大体系和五大布局,在双一流建设的系统实施中见实效。要真正做实,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明确年度关键任务,重点开展一流本科生和卓越研究生培养,加快建设顶级学科,实施全球开放发展等战略,不断实现新突破。

罗卫东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实现教育公平、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确立高等教育自信、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认真履职,深入议政,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成熟性和稳定性。各级政协委员要多联系、多配合、多分工,共同解决国家和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