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第十一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马宇丹3514


3月30日晚,浙江大学第十一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公开答辩在紫金港校区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现场公开答辩以及专家评审的共同评议,“‘未来使者’可持续发展地球公民计划”、“‘喝彩网’程序化广告创意平台”、“华盛科技——智慧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云象区块链商业银行联盟Baas服务平台”、“光固化生物3D打印”等5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决赛公开答辩现场并讲话。郑强表示,“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为浙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新创业的展示舞台,培育了浙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勇气和梦想。通过“激扬青春、敢为人先、笑谈胜负”三个关键词,他表达了对参赛同学的赞赏,以及对于本届创业大赛的期待。

“未来使者基于杭州现状提出了‘三横四纵’的社区模式,让孩子成为推动社区变化的力量。”“喝彩网利用自身优势,根据移动端的投放数据和效果进行了广告创意优化,经优化后的创意方案在线投放的效果有了显著提升。”“华盛能为研发人员提供多维度的实验室环境监控,定期生成科技环境健康报告,全面关怀科研人员健康状况。”……现场,10支入围决赛公开答辩的队伍分别从公司的运营模式、盈利模式、管理模式、市场分析、推广途径、财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

由校内专家、校外企业家、创投机构专家等组成的大赛评委们,也就各团队的答辩做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浙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上的水平和情怀,同时也指出创业比赛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让参赛团队和在座学子深受启发。

据了解,“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浙江大学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等单位发起。自1997年开始举办以来,大赛累计已有1200余支团队、9000余名同学参与,孵化出300余支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本届创业大赛下设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赛事,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114个项目团队报名参与。经过预赛、初赛、复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68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5个优秀项目在公开答辩环节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浙大师生代表等出席决赛公开答辩现场。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