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浙江大学领导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3051

4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组织领导干部赴廉政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职纪检干部、校部机关重点关口部门科职干部共220余人参与第一批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分两批480余人积极参与。除领导干部外,还有近70名基层纪检委员参与到了此次的警示教育中。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领导干部们参观了浙江监狱陈列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两名服刑人员的忏悔录和讲述服刑人员改造的微电影《一日为囚》。基地内的一个个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一封封手写的忏悔书,高墙电网的警醒提示,以及服刑人员在服刑过程中的内心剖析,警示广大领导干部要慎微慎独、自省自警,严以律己、防微杜渐,牢固信念、防腐戒奢。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说,深刻剖析违法乱纪的反面典型,主要原因都是理想信念和党性意识的丧失。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广大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用好权力,担好责任,既要警惕新形势下贪污腐败的新变种,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高度,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管好每位党员和领导干部,保证党组织健康、充满活力,让党的事业永不变色;也要理解加强警示教育是党组织对广大党员的厚爱和关心,从反面典型中得到警示,加强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守住行为处事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据了解,本次警示教育是浙江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部、浙江省以及学校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也是2018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第二批约260人的警示教育将于4月11日开展。此次活动结束后,学校各单位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