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马宇丹1406


410日上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杭州市公安局的6位民警在活动现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相关知识,接受师生们的咨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是为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促进交流与合作而制定。在文化广场的图片巡展区,师生们可以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在国内的活动类型、备案流程、注意事项等。师生们还可以通过登录网页、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互动,深入了解管理法相关内容。

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浙江大学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合作也越来越多。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帮助规范活动备案流程,更好地保障双方的权益。”浙江大学安保处处长陈伟说。

和浙大的老师们交流,也能让我们了解到高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从而更好地完善相关的管理办法。”杭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图片展还将走进玉泉校区、西溪校区、华家池校区和之江校区。学校各机关部处共40余个党支部参与今天上午的现场咨询。

(文 周亦颖/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