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做带头示范、勇挑重担的先锋

五四青年节,校领导看望团学干部

发布时间:2018-05-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卢绍庆227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52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来到紫金港剧场B座看望团学干部,向学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如何培养青年人才?如何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如何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邹晓东与团学干部、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工作,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科创实践、校园文化和青春领航”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取得的新突破和发展。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和青年工作,新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聚焦一流、开拓创新,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邹晓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树立大局观;二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高标定位,努力提升新时代团学工作新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一、二、三、四课堂设计布局,在具体实践中探索工作的途径、把握工作的规律,做到抓早抓先抓具体;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在思想工作中发挥能动性和重要作用。他鼓励团学干部们带头示范、勇挑重担、深入一线,真正成为青年中的先锋。

党委副书记郑强在陪同看望时表示,浙江大学共青团工作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勇立潮头,创新气象。

  “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必将更加自信、更加责无旁贷地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参加座谈的青年学生这样说。

文 周伊晨/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