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鑫 杨萝萝1265

428日,浙江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院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统战工作。培训会提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深入思考,积极实践,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共同开创新时代浙江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建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包迪鸿介绍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张润生以《用好统战法宝,广泛凝心聚力一一党的十九大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解读》为题,从一大法宝、两面旗帜、三大规律、四者联盟、五大关系、六项任务、七大职责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任务、职责、对象与方法,进一步明确了统战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浙江大学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镇、大户,各院级党委要从思想认识的高度上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要用“柔”的手段,做“和”的文章,达到“钢”的成效。

张宏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密集谋划和全面部署。前段时间,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作出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落实责任,在“双一流”建设事业中推进浙江大学的统战工作。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交流分享了统战工作经验。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文 叶鑫/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