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杨萝萝1650


5月3日,浙江大学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动员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这也拉开了新一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活动的大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学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输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能够担当大任的优秀人才到祖国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为实现伟大梦想培养有为一代。要总结凝练,全力打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高地;要提高认识,深入把握“三育人”理念本真内涵;要广泛发动,切实做好“三育人”先进评选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楼成礼对第九届“三育人”先进集体、标兵评选工作做具体部署,第二届“三育人”事迹报告团团长、能源工程学院教授俞小莉作交流,校研究生会主席韩迦南代表五家群众组织发言。

“总有那么一群始终对工作保持热情、对教育保持激情的人。大家通过‘三育人’把他们选出来,时代需要榜样,我们中很多人会向他们看齐。”校第八届教代会“三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宏伟说。

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评选活动自2002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十六年的评选活动最大的成果、最大的财富就是标兵,他们不但有院士、普通教师、还有为大家烧饭的食堂师傅和把宿舍当家的普通楼长。学校还通过实施“标兵领航——师徒结对”活动,持续开展 “三育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走进学院、学园、附属医院和后勤产业,宣传传播“三育人”思想和理念,激发广大教职员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全校形成“崇尚标兵,学习标兵,追求奉献,勇于奋进”的良好氛围。

(文 柯溢能/摄影 杨萝萝 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