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伦敦大学学院签署山西濒危寺观壁画数字化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5-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杨萝萝1083

5月4日,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考古学院下属的应用考古学中心(CAA)和中国文化遗产与考古学研究国际中心(ICCHA)签署山西濒危寺观壁画数字化项目合作备忘录,为三方共同关心的山西寺观建筑和壁画数字化保护工作迈出合作的第一步。

UCL考古学院的应用考古学中心关注考古遗址和纪念碑的数字化档案保护技术,中国文化遗产与考古学研究国际中心则致力于中国的文化遗产和考古学研究,并在中英之间搭建合作的桥梁,促进文化遗产科研项目的推进与交流。此次山西濒危寺观壁画的数字化保护工作将在山西省政府与浙江大学已签署的战略协议的框架内,在山西省文物局和其他相关机构的指导下进行。

据悉,来自UCL考古学院的代表此次还将赴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数字化实验室基地和山西遗址地实地进行考察。

(文 朱原之/摄影 杨萝萝 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