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市校合作打造“浙中医疗高地”

校领导带队前往义乌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2466


521日,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前往义乌,考察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义乌市中心医院,就医疗领域市校合作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并与义乌市领导举行会谈。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义乌代市长王健、副市长骆小俊参加上述有关活动。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陪同考察。

据悉,2014103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在义乌市开业,它是浙大医学院在异地建设的首家附属医院,由义乌市政府全额投资、由浙大负责管理。201795日,浙江大学和义乌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高水平医疗联合体框架协议,11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义乌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构建以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医疗业务快速增长,仅今年一季度,该院门诊急诊量、出院病人、业务收入三项,同比分别增长35%44%41.7%。托管以来,义乌市中心医院开展浙中首例、义乌首例等新技术、新项目累计70余项。

邹晓东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高水平医联体建设是市校合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浙江大学立足浙江、服务浙江的重要内容,更是浙江大学支持服务义乌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要按照“高水平、国际化、特色化”的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集聚资源、加快发展、提高水平,助力义乌打造“浙中医疗高地”。

林毅说,医联体建成后,义乌整体医疗水平大幅提升,老百姓获得感明显增强。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义乌市中心医院的投入,紧紧围绕“高水平、国际化、特色化”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创新协同模式、理顺管理机制、提升软硬件水平,争取早日获评三甲医院。

罗建红说,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继续动员浙江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力量,强化“科对科”援建机制,创新激励机制,实现更高水平的“双下沉、两提升”。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