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领导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马宇丹1888


5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与八届一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举行见面会,就领办提案“关于进一步发挥常态化师资作用的建议”和“关于改善45周岁及以上普通教师工作环境的建议”与提案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地球科学学院李睿等教师是“关于进一步发挥常态化师资作用的建议”的提案代表,他们认为,中年普通教师的工作环境亟需改善,建议提高工龄、教龄在工资分配中的权重,切实提高已在校工作20-30年的中年普通教师的薪资,同时赋予所有副高以上教师博导资格,并取消对中年教师在评聘及任课等方面的学历限制。

“关于改善45周岁及以上普通教师工作环境的建议”的提案代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陈惠芳等认为,学校应从激发教师积极性的角度出发,充分重视改善45周岁及以上中年教师的生存环境,建议在聘岗定级时,考虑年龄层次的工作侧重点,进一步完善综合性考核措施,并在副教授博士导师资格认定时,取消年龄限制。

邹晓东认真听取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和有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对提案的重要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邹晓东说,要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最关键的是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人事制度改革作为学校深化改革中最关键、最核心的改革,需要学校各方保持清醒的头脑,集思广益、有效推进、不断优化,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供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对高层次人才,要高要求、严考核,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骨干作用;对青年教师,要将严格要求与关心关爱相结合,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对常态化师资建设,要有目标、有激励、有竞争、有考核、有保障,畅通发展渠道,深化岗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副校长张宏建出席会议,人事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 周伊晨/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