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勇做新时代宪法的捍卫者

省政协“新时代法治进校园”在浙江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杨萝萝1259


急棍术、擒敌拳表演,宪法朗诵、法律知识互动答题……5月25日中午,省政协“新时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启动。活动现场还设有法律现场咨询、职业体验、普法宣传展板、法律版真人大富翁等互动服务点,师生们可以通过不同形式的互动体验了解基础法律知识,树立尊法守法意识。

今年起,浙江大学将与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律师协会等单位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为上述单位授牌。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主持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新时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省政协2018年“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政协工作与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机融合。资深法律工作者走进校园、走入课堂、走向学生,有助于唤起大学生学法懂法的自觉,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助力“法治浙江”建设。

郑强指出,我们生活在当今的幸福中国要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感谢司法和公安战线工作人员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宪法守卫者、幸福生活的保卫者。浙大学子不仅要做知识的学习者、科技的引领者,更要做宪法的捍卫者。

学生代表、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卢昊发出倡议:努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谱写“两个高水平”浙江篇章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我深感不仅要学好扎实的本领,更要积极传播宪法精神、开展普法活动,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浙江大学法学专业大三学生邢涵说。

本次“新时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还邀请到律师、检察官等司法系统工作人员开展以“校园贷——危险套路”和“淘宝刷单——你离犯罪只差一单”为主题的法律讲座以及全真模拟法庭等系列室内普法活动,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面对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由省政协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文 周亦颖/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