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来校评估考察

发布时间:2018-05-27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李灵 杨萝萝1820


525日,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阮草一行来校,作为第三方评估专家组对浙江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评估考察。

考察评估期间,阮草一行听取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参观了紫金创业元空间、IdeaBank创客空间、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郑强出席座谈会。

20176月,浙江大学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浙大坚持科教创新,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区域创新创业,勇立潮头引领创业发展和创新潮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挑战杯”、全球重大挑战峰会等重大赛事方面取得了多项国际级和国家级的冠军,获“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成为全国创新创业的标杆和旗帜。

阮草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他充分肯定浙大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上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本次评估考察不是数据上的简单比较,专家组将对浙大双创示范基地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同时凝练出浙大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郑强表示,浙江是孕育创新创业拔尖人才的沃土,浙大在创新创业中享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浙大能成为国家有关部门推进企校合作的试验田。他指出,在双创教育中要注重引导大学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本事,把在知识基础上的技术创新作为本钱,将诚实守信视为创业者的本分。

学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上述活动。

(文 李灵/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