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浙大调研

探索土壤污染防治科学路径和对策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884


523日下午,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带队到浙江大学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进行调研,并与相关专家学者交流座谈。

胡可明一行听取土壤污染及其防治现状、存在问题、解决对策及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二次审议稿)》的意见和建议等介绍。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主任朱利中介绍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若干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表示,土壤污染防治的效果、技术路径等都需要科学的研究成果来支持。这次来到浙大,就是希望能够重点听取专家和单位的意见,从立法的角度来管控土壤污染。

会议指出,浙大在建设“双一流”高校过程中,始终坚持把环境、资源、生态等学科作为重点建设学科。此次立法调研,对学校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教学科研专业力量、更多地服务国家战略具有积极作用。

朱利中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和难点、土壤污染防治的研究进展、土壤污染防治的科学路径和对策,强调科学防治土壤污染,需要从源头控制、风险管控、污染修复和安全利用等环节着手。

座谈会后,胡可明一行还参观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有关实验室,了解浙江大学在土壤污染防治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