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接过历史火炬 传承红船精神

我校荣获省高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马宇丹3923


“为什么我们依然需要红船精神呢?因为它给我们首创的勇气、给我们奋斗的品格、给我们奉献的情怀。”6月1日,第四届浙江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办,浙江大学李济沅获得一等奖。

李济沅的微党课题目是《红船精神领航向,时代青年启征程》,他从青年时期的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的故事讲起,鼓励青年学生要立志、做大事。为增表现力和吸引力,李济沅在微党课中加入舞台剧的设计,而演员是电气学院和蓝田学园的11名学生。

李济沅说,我希望能够通过这节党课,带领学生把过去和现在连接起来,知道我们党和国家一路是怎么走来的,从而明确自己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带领学生在舞台上演绎一大、西迁等画面,对学生而言也是一次鲜活而深刻的记忆。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 共收到全省88所大学选送的作品,经评审最终有20件作品入围决赛。

(文/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