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2559


6月1日,浙江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在紫金港校区开幕。本次活动以“安全每一天,责任在我肩”为主题,旨在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健康、环保的实验室环境,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罗建红主持仪式。

任少波指出,高校实验室是开展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是全面培养学生实验技能、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拥有安全、环保的工作环境,对维系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培养新时期创新性人才起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罗建红表示,要从制度层面和技术层面加强和推动新一轮实验室安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载体,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开幕式上,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教授作题为“知行合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报告,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管理实践、安全管理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据悉,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有实验室安全小视频制作大赛、危化品应急演练、生物安全专题培训、实验室安全检查、危化品库存盘点等一系列活动。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