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光明日报》招生直播走进浙江大学

观看量达135.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6-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1589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612日上午走进浙江大学。在两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达135.8万人次。

《光明日报》记者专访了我校本科生招生处长王东。建工学院硕士生施凯辉、外语学院本科生赵莘坤也在直播中介绍了在浙江大学学习生活情况。

王东介绍,今年浙江大学的招生规模与2017年持平,还是实行大类招生,以便学生更自主地选择专业。学校按人文、社科、理、工、农、医、科技与创意设计等26个大类及部分艺术、体育专业招生。大类招生的学生在入校后零距离深入了解学科、专业,并在充分认识自己发展志趣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

每位大类招进的学生,都有两次主修专业确认机会、一次转专业机会。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

对大家关心的录取专业问题,从去年开始,学校对填报平行志愿的考生,在不重复填满志愿的情况下,实行零退档、零调剂,最大限度地消除学生的风险,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的愿望。

王东介绍,学校承诺为每位本科学生在校期间提供一次海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学习机会,并在经费资助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像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优秀的学生都在世界一流大学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学校还设有永平贷学金,资助优秀的贫寒子弟出国留学。

学校设有国际校区,创新采用“一对多”合作办学模式,与多个国际一流合作伙伴共建若干联合学院。目前,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已正式对外招生,学生可同时获得双学位。

(文/摄影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