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云南普洱2018年定点扶贫联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2107


6月22日,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陆平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双方举行浙江大学—云南普洱2018年定点扶贫联席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计划。普洱市副市长施劲松介绍定点扶贫情况。

浙大定点扶贫工作自2013年至今取得显著成效,已建立定点扶贫的长效机制,明确定点扶贫的总体目标。2018年是我校定点扶贫景东县第六年,也是景东县全面脱贫的关键之年。下一阶段工作将立足双方实际,继续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教育培训、健康扶贫,并拓展定点扶贫领域。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新途径、新机制、新方法,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尽快一步一步对接和落实。

邹晓东表示,浙江大学将更加重视定点扶贫这项中央交给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把定点扶贫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作为“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生动实践,作为学校高水平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思想库、创新源、人才泵”的作用,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举措开展扶贫工作,为云南景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浙江大学独特的贡献。

卫星表示,普洱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刻,今年将有五个县脱贫摘帽。教育和科技是国家强大的基础,普洱市也力争通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在发展中实现稳定,打造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发挥环境和生态优势,打好绿色牌。希望浙大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精准”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在远程医疗卫生、人才培训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

普洱市、景东县以及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文 朱原之/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