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让社会实践成为青年立志成才的锻炼舞台

浙江大学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作者:宗河898


622,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举行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立志成才的最好锻炼舞台,希望广大求是学子心怀天下,敢于梦想敢于实践,敢于将青春热血洒向祖国西部和中部广沃的土地,在远大理想的指引下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出征仪式上,郑强为陕西省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柞水县委书记陈璇颁发第一期经纬实践计划导师聘书,并为即将赴塞尔维亚、土耳其、阿联酋、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五支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新建和续建130余个校院两级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800余名研究生报名实践,工作中将继续强调教育性、社会性和服务性,与服务国家、地方和学校战略相结合,围绕服务国家中西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经纬实践计划致远行动计划

经纬实践计划聘请中西部地区县(区)委书记担任研究生干部实践导师,旨在强化研究生骨干政治历练,引导更多的研究生骨干投身中西部地区、投身基层。致远行动计划组织研究生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实践服务,旨在帮助研究生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全球竞争力。

出征仪式对2017年优秀社会实践基地与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授奖,并对13名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和40余名社会实践校内指导老师进行聘任。

嘉兴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蕾与浙大航空航天学院2014级直博生夏懿分别作为实践导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27个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校外导师、基地代表,校内相关部处负责人、院系分管领导、社会实践校内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