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8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3803


6月27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新形势下高校开展无党派人士工作情况。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实施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程。目前,学校无党派人士队伍呈现出学历高、职称高、专业造诣高、政治认同强、社会影响力大等特点。2017年11月,浙江大学知联会与海盐县知联会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彰显其社会服务功能。

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与省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校知联会相关代表等进行座谈,肯定浙江大学在做好无党派人士工作中的做法,并希望浙江大学进一步调动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的积极性,在统一战线工作中贡献浙大经验、浙大智慧。

张宏建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浙江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知联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在高校统战工作中做出表率。

座谈会前,中央统战部六局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展厅。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