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大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7-0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卢绍庆 4021


7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关于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邹晓东指出,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主要体现在深刻阐明了高等教育的根本出发点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检验高等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是“立德树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道路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高等教育的根本途径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发展高等教育的根本动力是深化改革;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邹晓东强调,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等教育思想,就是要团结带领全校上下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在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狠下功夫;三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四要大力营造深化改革、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吴朝晖就高等教育发展、科研创新、人才汇聚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他表示,浙江大学要通过发展一流的本科教育、卓越的研究生教育,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系统,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等,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原始创新引领,加快构建高水平的浙江大学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成为中国的、乃至世界的科技创新战略高地;要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完善人才梯队,引导各类队伍相互激励,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引育机制、评价机制等,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领导任少波、罗卫东、罗建红、张宏建、朱世强、叶民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交流。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金云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