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厦门大学党政班子一行到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9283


717日下午,厦门大学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与浙江大学党政负责人交流。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地方服务等工作开展座谈。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介绍多校区管理有关工作情况。

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院系大调整时,厦门大学电机、土木、机械三个系各一部分并入浙大,浙江大学文学院、师范学院也部分调入了厦门大学。新时期,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积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邹晓东介绍道,当下学校正深入学习新思想,积极争取省部支持;正加强谋划,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全力推动浙江大学办学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正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正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党的建设。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有着共同的使命,两校要加强合作,在优势学科上加强交流;要立足全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共同解决大学综合治理面临的挑战;要相互支持、相互推进,从战略层面承担起共同的社会责任和国家使命,解决好开放式办学需求和国际化问题。

张彦肯定浙江大学在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他在介绍厦门大学“双一流”发展“三步走”的目标和规划后指出,建世界一流大学是厦门大学的目标,也是国家的任务,要弘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还要广泛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推进综合改革。

张荣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开展此次座谈会,将对厦门大学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促进。希望今后与浙大各部门建立更多联系,在学科建设以及推进跨学校、跨地区大项目等方面相互配合,相互支持。

浙江大学领导罗卫东、严建华、叶民出席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医学院、地方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相关工作情况。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