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浙江大学参加山西省与C9高校战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严晓莹1142

8月19日,山西省与C9高校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共商部省联手、政校合作大计。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出席了会议。

山西省是浙江大学创新布局和社会服务的战略重点之一,省校合作历史悠久,在科技创新、教育支撑、文化保护等方面合作成效突出,并于2016年10月在太原签署了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吴朝晖指出,C9高校汇集了大批顶尖人才和优秀学生,拥有众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大量高水平科研成果,是我国“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也是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者。建议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各方资源汇聚整合,谋划新时期深化省校战略合作的新目标新模式,充分发挥C9高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人才领域、产学研联合、协同创新等方面探索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交流机制。浙江大学将认真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突出合作重点,通过基地、人才、项目的一体化建设,推进对接清洁能源、数字信息、文化旅游等山西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的合作,确保省校合作取得更有显示度的成果。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文 严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