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姚力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3175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姚力同志遗体送别活动,916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姚力同志逝世后,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教育部等国家机关领导以发唁电、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鲍学军,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姚力同志家属、生前好友和家乡代表等参加遗体送别活动并献花圈。

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上海市教委、杭州市政协等单位送了花圈。

姚力同志,原名姚烈,19184月出生于江苏启东,19382月参加革命并于1939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泰州李明扬部队中队长(中共地下党大队总支书记),19407月参加“港口暴动”和郭村保卫战,集体参加新四军。历任新四军团政治处主任,新四军一师民运科长、政治部副部长,泰东警卫团政治处主任、三旅特务团政治处主任,华中野战军866团政委,解放军23206团政委、35105师政治部主任。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杭州市副市长,国务院警卫处处长,周恩来总理办公室秘书、综合组组长,华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上海市高教局局长,上海市委教育卫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上海文教办负责人,黑龙江嫩江星火农场党委书记,国务院科教组、教育部负责人;19828月至198511月,先后担任浙江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农业大学顾问。198512月离职休养,19924月起享受副省长级待遇,20042月起享受部长级医疗待遇。

姚力同志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过无数次生死考验,始终抱着敢于牺牲、甘于奉献、把老百姓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的信念,坚持革命直到胜利,充分展现出了一个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解放后,姚力同志积极贯彻上级指示,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任劳任怨,工作经历丰富,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将个人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兴衰融为一体,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姚力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信念坚定,具有中国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他事业心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有胆有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担任浙江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期间,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作风民主,常怀宽厚仁爱之心,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广大教师干部中享有很高的声望。他的言行无时无刻不表现出大家风范和人格魅力,深得人们敬重。离休后,姚力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十分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

姚力同志经历了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荣辱不惊、平易近人。他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格、渊博的学识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尊敬和怀念。

(文 周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