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全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3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卢绍庆2540


9月29日,全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座谈会就前一阶段共建工作成果进行了简要总结与交流发言,并签订了新一轮共建协议。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王玉庆等出席会议,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主持会议。

来颖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来我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进展成效,指出有利于从源头入手培养新闻人才,有利于高校教学水平提升,有利于新闻专业学生能力提升,我省这几年的共建工作体现了组织有力、主线突出、优势互补的特点。下一步共建工作要继续增强自觉,明确方向,从源头入手培养优质新闻人才;突出主题,紧抓项目,围绕固本、需求、效果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强化合力,不断创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在新一轮共建中取得更大成绩。

郑强指出,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主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要利用浙江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创造部校共建新模式、新机制,加快推动共建成果落实。

会上,来颖杰与郑强代表双方签订新一轮共建协议。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介绍了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共建工作的进展成效。浙报集团总编辑张燕、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姜军、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泽伟、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伟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市级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负责人,相关高校和新闻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省委宣传部与浙江大学于2014年7月起共建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一轮共建工作旨在通过双方努力,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一流新闻传播人才队伍,为社会主义新闻传播事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