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手机版栏目  要闻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2578

11月1日,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一行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陈江和一行,双方就学校发展和对外交流情况开展座谈。

吴朝晖对陈江和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办学历史及目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特别回顾了西迁办学、四校合并等浙江大学办学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

吴朝晖表示,陈江和先生是知名华人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大学并校融合发展20周年,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浙江大学始终走在改革的前列,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地方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浙江大学120多年的办学历史不仅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国家富强和民族进步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是一家集林浆纸、农产品、工业、特种溶解木浆与纤维素纤维以及能源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跨国工业集团。多年来,陈江和热心公益事业,与夫人黄瑞娥女士创建陈江和基金会,旨在帮助减少贫困,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陈江和凭借在慈善领域的贡献,两次被授予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

陈江和首先感谢浙江大学对此次来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中,有一种奉献精神,也有一种信念。浙江大学的求是校训除了追求真理外,也正是体现了这样的奉献精神。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还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的医疗制度改革、浙江大学发展方向包括儿童发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访问期间,陈江和还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分别就中国家族企业发展和公司治理、中国党政干部的管理与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罗卫东、校发展联络顾问范如松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