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院士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1来源: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作者:1380


11月11日,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院士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座谈会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浙江大学副校长、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严建华,以及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沈保根、赖远明、刘忠范、高德利、丁汉、刘明、陈云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出席会议。

金德水指出,院士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有效汇聚全国17所著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6位院士专家的创新智慧和创新力量,通过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平台,发挥科研成果对企业创新、产业发展、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

严建华表示,建设好经济园是浙江大学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好院士专家委员会委员作用,积极参与总部经济园的建设,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推动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张泽表示,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首创校友经济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平台,能够为全国各地优质科研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充分发挥科研项目的应有价值。

据介绍,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授牌成立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旨在充分整合浙大学科、人才、技术、国际合作优势和全球浙大校友资源,打造以聚合全球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高新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力量为核心的高能空间。

金德水与严建华共同为与会院士颁发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院士专家委员会聘书。

聘任仪式后举行院士专家委员座谈会,与会专家就如何发挥好院士专家委员会作用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