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2018中国医疗数据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樊畅 卢绍庆1306


科技引领智能时代,数据牵引医疗变革。11月16日,2018中国医疗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浙江省医疗数据产业研究会联合主办。论坛以“智能融合,引领突破”为主题,来自医疗、信息、计算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解析医疗数据产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分享新挑战下的新机遇。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姚克,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浙江省医疗数据产业研究会理事长段树民出席并致辞。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全面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需求,打造一流医学品牌,推动医疗数据的研究、应用和转化是浙江大学的重要职责。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医学和科技的交叉汇聚;二是加强医学研究和大数据服务的协同联动;三是加强健康医疗信息和优质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

金小桃指出,大数据和医疗健康数据正在成为各国抢占的制高点和关键生产要素,因此,要通过各方面联动、共建和共享,实现中国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从而为健康中国建设、人工智能与智慧医疗的结合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党委书记等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以数据标准、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为主题的三个分会场,分别由浙江省医疗数据产业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和浙大邵逸夫医院主持承办。国家卫健委、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相关领导参与解读相关领域政策;来自生物仪器、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大数据智能、转化医学等方面的高校和企业专家,参与交流国内外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共同探讨推动医疗数据产业、推进智能健康中国建设。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