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江大学西迁宜山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朱原之1935


1938年10月至1939年12月,浙江大学于西迁途中在广西宜山(今宜州)停留办学14个月,与宜州人民结下生死患难、血浓于水的深厚友谊。为进一步传承“浙大西迁”文化,弘扬浙大“求是”精神,加强校地双方的友谊与合作,11月17日至19日,浙江大学西迁宜山办学80周年纪念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举行。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赴宜州参加纪念活动,并与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海生,河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宜州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翟红玲,以及当地市(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罗卫东指出,浙江大学发展至今取得的所有成绩与西迁经历密不可分,学校将西迁之路作为地方服务工作布局的重点,并不断挖掘和寻找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在发展过程中的合作持续落实到平台、项目、人员交流和具体的产品上,最后转化为双方共赢发展的更强大的动力。

陆海生表示,希望浙江大学在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型产业模式等方面继续贡献浙大智慧、提供浙大方案;河池市及宜州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校友间的友谊营造良好的氛围,与浙大共同谱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纪念活动期间,学校代表团还参加了浙江大学西迁宜山纪念馆开馆、“求是桥”揭幕和浙大西迁宜州办学80周年纪念大会等活动。纪念大会上,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广西河池茧丝绸技术服务站揭牌成立;浙江大学西迁感恩基金宜州分基金捐赠120万元,用于奖励宜州区每年考取浙江大学的学生和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

(文/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