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陈从周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暨中国园林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536


11月23日,适逢著名古建筑学家、中国园林艺术大师、浙江大学杰出校友陈从周先生诞辰百年之际,“陈从周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暨中国园林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陈从周先生(1918—2000),讳郁文,字从周,自称梓人、梓翁。浙江省杭州市人。1938至1942年,就读于之江大学(1952年并入浙江大学)国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曾任之江大学建筑系副教授。陈从周先生著作不但全面、系统地继承了我国传统的造园方法、技艺和理论,而且能从修园、造园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丰富并发展了新的造园理论,他的造园理论既有指导今天修园、造园的应用价值,又有欣赏的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在致辞时说,学校举办这次活动要进一步弘扬陈从周先生的精神风范,用先生的优秀品德教育青年、鼓励青年。同时,进一步挖掘先生的思想遗产,认真梳理他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将先生的学术成就、品格、风范发扬光大。

陈从周先生亲友向学校捐赠纪念作品,浙江大学出版社也捐赠了陈从周先生有关样书。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以及陈从周先生弟子代表先后发言。浙江大学陈从周先生课题研究组负责人宋凡圣教授介绍了陈从周先生的事迹。

来自世界各地的90余名陈从周先生的亲友、弟子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先生的著作、学术思想等各个方面展开座谈和学术研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