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社会保障改革再出发

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与社会发展论坛(2018)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852

11月24日,浙江大学社会保障与社会发展论坛(2018)举办,与会专家围绕“社会保障改革再出发”主题碰撞思想火花。本次论坛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省社会保障发展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的相关学术活动。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宣读领导批示并致辞。他表示,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的发展,有赖于专家学者们的协作才广聚智慧,20年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中心未来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1998年,依托浙江大学,浙江省社会保障发展研究中心成立,2015年2月浙江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成立,与浙江省社会保障发展研究中心合署。中心紧紧围绕社会保障改革和建设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组织科学研究,在社会保障制度设计、政策评估、基金风险管理、定量分析方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中心的多项成果直接服务于国家立法和重大政策制定,为国家乃至全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使浙江大学成为全国社会保障领域的学术重镇。

中心主任何文炯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心研究社会保障事业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着重关注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的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建设,旨在丰富发展社会保障理论,提供相关智库决策。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出席开幕式并主持主旨报告会。著名社会保障专家、国家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兼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宋晓梧,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社会保障学者作了主旨报告。会议还就“长期照护保障及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和“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与适度费率”进行了两场专题讨论。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