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中国科协学术交流专委会到浙江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627

11月27日,中国科协学术交流专委会专家来校专题调研,专委会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李静海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总经理助理向巧院士带队,就学术交流活动对引领科技创新、促进产学融合、推动科技发展的作用进行考察座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朝晖从“深化教育改革,构建拔尖创新的人才培养体系”“聚焦‘一号工程’,打造群峰竞秀的学科人才高地”“加强自主创新,提高对接顶尖前沿的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战略,在顶天立地中履行大学使命”“深化国际合作,优化开放发展的办学格局”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

在听取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关于学校科研及学术交流工作的汇报后,李静海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在这些方面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还从“明确自主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等三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作了介绍。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工学部主任陈云敏院士,以及相关参会专家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中国人脑库和土壤环境大数据与信息平台。

副校长、浙大科协主席严建华,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以及中国科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